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杰斯:美经济将“迷失”30年 一年未增持中国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23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罗杰斯再次发表议论认为,美国经济或“迷失”30年,而正因全世界对美元走势悲观,罗杰斯认为美元短期内会进入反弹浪,因此在较早前已悄悄购入美元。

  作为中国经济的“大好友”的罗杰斯,因看好亚洲经济,近年更举家移民新加坡。罗杰斯在新加坡大宅接受传媒访问时,一边踏健身单车,一边看计算机,他说,“现在没有什么值得增持的资产”,唯一例外的是美元。

  几年前已唱淡美元,扬言最终沽售所有美元的罗杰斯承认,现在手上的美元较3个月前多,“美元持续下跌,所有人都对美元感到悲观,包括我。然而,经验告诉我,当所有人对某项资产,无论是股票或债券非常悲观时,其后都出现不同幅度的反弹。”原因?时间?他也没有概念,“我甚至不肯定是否会出现(反弹)。但如果出现,我会在高位沽售更多美元。”

  “商品大王”罗杰斯对美国经济不表乐观,金融海啸之后,他肯定美国府政策错误,其大量印钞的量宽货币政策,“犹如给一个癌症病人吃大剂量的止痛药,病人感觉好像改善了,但实际病情却继续恶化。”他还说,美国经济正步日本“迷失十年”(thelostdecade)的后尘,“甚至是2至3个迷失十年”。

  正因美国经济未有起色,所以罗杰斯过去两年除了中国股票外,什么股票也没有买过。“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系,她有问题,所有跟她有生意来往的国家都受牵连。”其它国家企业盈利受拖累,股市也难起飞。相反,中国经济前景远较美国亮丽,但罗杰斯自去年11月便没再增持中国股票以来,至今仍然未重新入市。

  过去几个月罗杰斯只是静观其变,无论股、汇、债、商品都如是,“过去几个月全球股市上涨不少,没有任何资产估值偏低,也没有估值过高,所以不会买入,也不会沽空。”对于黄金,他仍维持逢低吸纳的策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