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锡林浩特大雪纷飞 部分降温超过20℃(图)

来源:北方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59
汽车行驶缓慢
汽车行驶缓慢


  内蒙古锡林浩特等地大雪纷飞 部分降温超20℃

  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地区从昨天(8日)开始迎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20℃。预计今天降温降雪仍将继续。

  8日锡林浩特等地雪花纷飞

  8日凌晨开始,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了内蒙古的中东部地区,并继续南压。受其影响,内蒙古部分地区出现了非常猛烈的降温。昨天08时与前天同时刻相比,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呼伦贝尔市以及兴安盟大部地区的气温普遍下降了12℃—16℃。其中锡林郭勒盟的西乌旗、赤峰市的林西等地前天早上气温还在8℃—12℃左右,天气显得十分温暖,但昨天早晨气温迅速下降至-13℃和-9℃,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了21℃,天气一下子跌入严冬。

  专家解释,出现如此猛烈的降温,冷空气较强是一方面原因,更主要的是内蒙古之前的气温偏高。据11月6-7日的全国气温距平图,内蒙古气温偏高在6℃以上,这也为昨天开始的剧烈降温埋下了伏笔,预留了空间。

  降雪过后路面变得湿滑 汽车行驶缓慢

  降温的同时,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风雪交加。昨天早上,锡林浩特等地雪花纷飞,寒风刺骨,街上的行人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装抵御严寒,车辆也在湿滑的路面上缓缓而行。受降雪和地面积雪的影响,锡林浩特至二连浩特的101省道的部分路段封闭,而经过上述地区的其他路段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给当地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行人纷纷穿上厚衣物保暖

  根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的一些地区仍有降雪,而且大部地区的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随着冬天的到来,今后一段时间里冷空气将是天气舞台上的主要角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