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语种域名大门为中国互联网敞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9:52
  专家:多语种域名大门敞开给中国互联网发展带来巨大契机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专电(记者周文林)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近日在韩国宣布,互联网今后可以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注册域名。有关专家表示,这将为中国互联网加速发展带来巨大契机。

  ICANN中国专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国际部主任张健近日表示,互联网允许使用中文域名,将产生诸多积极变化和影响:

  一是促进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最近几十年来英文域名占据了主导地位,而中国6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是不说英文的。中国现在有13亿人口,但只有3亿多的网民,互联网的普及率还不高。如果可以真正实现全中文上网,会显著降低中文用户上互联网的门槛。

  二是对整个互联网世界带来深远影响。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就是要国际化,非英文用户使用自己的母语有利于更便捷地访问互联网,是互联网实现真正国际化的历史性之举。同时它也会给互联网的技术、政策和治理都带来新的变革,真正实现“一个世界,一个互联网,人人都参与”的理想,因此它是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三是文化方面的意义。“中国是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中文是有丰富内涵的语言,全球华人对中文是非常自豪的。但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都不能在互联网上使用中文,这是很大的遗憾。今后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语言来使用自己的名字,这可以说意义非凡。”张健说。

  此外,CNNIC主任助理齐麟表示,中文域名的使用,可以促进民族工业和民族品牌,同时它对国际化的商业公司也有很大益处,例如,对于奔驰公司,大多数中国人不会记住其英文拼写,但如果他们使用中文域名时,中国人很容易找到他们的网站,这对其企业品牌推广、营销来说是有莫大好处的。

  据悉,“.中国”等非英文域名的国际申请计划于11月16日起正式开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