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主品牌成都攻城略地 未来还将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55
  成都今年领跑全国车市的表现,可持续增长的势头,以及对汽车多元化的巨大需求,刺激着各大车企对成都政策倾斜,在成都攻城略地,争相抢占市场。主打10万元以下微车和中级车的自主品牌成为这场市场争夺战最为激烈的一个战场。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比亚迪、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江淮等各大自主品牌的品牌战略及渠道战略的推进,各大自主品牌在成都攻城略地,在短时间内竞相优化渠道、扩大网络。目的只有一个:抢占市场。在扩网的同时,自主品牌也在不断尝试着以提高销售、售后服务水平,树立品牌形象,争取更多的客户。

  未来几年成都车市还将快速增长

  最近的几组数据可以较为准确地表现成都车市今年的热度:今年1至7月,成都新登记机动车21万辆,日均上牌量超过1000辆;截至8月底,整个成都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13万辆。而回首2000年,成都的机动车保有量仅为65万辆。9年时间,成都年均机动车增长率超过了20%。9月份,成都单月汽车销量达到了惊人的2.25万辆,打破了今年1月创下的2.06万辆的记录,创下历史新高。不仅如此,大部分汽车品牌在成都地区的汽车销量,尤其是轿车类销量更是占到了全川的60%以上。

  多位业内人士预测,车市在未来几年内还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成都车市还有很大的挖掘潜力。

  自主品牌成都扩网

  今年成都车市领跑全国,直线向上的图标更刺激着各大自主品牌厂家,他们为在这块肥缺之地上抢占更多份额可谓费尽心思。除了依旧在价格上纠结厮杀外,今年自主品牌的策略开始向着网络扩张方向调整。

  比亚迪可以说是自主品牌里动静最大的一个。上周随着鑫蓝蓝海比亚迪的开业,比亚迪A3网在成都已经拥有了第一家A3网4S店,这意味着比亚迪A3网络在成都正式启动。而据了解,作为全国示范店的比亚迪港宏店已经投入运营,比亚迪长征店正在筹备之中,新店开业在即。比亚迪不仅在全国新建了全新的A3网,对A1、A2网也在进行扩张。目前成都A1、A2网新迪即将开张,新元素收购了安大信比亚迪。截至目前,成都仅比亚迪4S店目前就已超过14家。

  宣布战略转型,并在旗下建立了帝豪、全球鹰、上海英伦三大子品牌的吉利也不示弱,在以三大子品牌吸纳大昌、强毅等新的吉利经销商加盟的同时,对其现有经销商经营的车型范围也进行扩大。例如原来只在成都天辰一家4S店销售的吉利熊猫,现在已经可以在吉利汽车超市、鑫众、大昌等销售,金刚等车型的经销范围也在步步放宽。

  从这个月开始,另一大自主品牌江淮也开始调整成都销售网络,旗下车商成都怡安以前只卖江淮瑞鹰瑞风等多功能车,四川乾通则卖江淮乘用车江淮同悦、和悦、宾悦。从本月起,这两家经销商所代理的轿车和多功能车并渠销售,相当于各增加了一个渠道。

  长安轿车也在成都新增了经销商———成都强毅,而且成都强毅是长安轿车在全国的第一家B网经销商。据称B网除目前过渡销售的奔奔、志翔两款车外,该网的首款车、一辆A00级新车也即将上市。

  拼服务 买小车享宝马待遇

  扩网并不是自主品牌在成都拼杀的惟一手段。在激烈的竞争驱使下,卖6万、7万元,甚至3万、4万元小车的自主品牌经销商,也开始琢磨怎么全方位地提高服务水平,通过软硬件的提升来吸引客户。

  刚被新元素收购的安大信店从几个月前开店时起,就全面复制广丰的管理理念和方式来管理这家卖3万至6万元F0、F3R的比亚迪店。已经开始营业的比亚迪港宏店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该公司总经理郭昕介绍,港宏集团历时近一年筹备,在机场路汽车黄金商圈斥资1200万,以超高标准建造了这家比亚迪全国4S示范店。不仅如此,港宏将集团有多年高端品牌从业经验的营销、管理精英调到该店,准备将这家比亚迪店打造成一个可以让消费者享受奔驰、宝马级服务的高标准比亚迪4S店。

  成都吉利汽车超市也斥巨资正在打造一个汽车集群,并在九兴大道现有展厅和4S店推行VIP式一对一服务。

  作为一家全新的汽车贸易企业,成都强毅汽车公司投入巨资,在成都市黄金口岸羊西汽车商圈金泉路与吉利汽车携手建立吉利汽车4S旗舰店后,再度在此地携手长安汽车打造成都五星级长安轿车4S旗舰店。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