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儒沛赴山东考察侨务工作 出席侨商协会成立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56
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在潍坊调研。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山东省侨办消息,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一行于11月3日至6日,先后到青岛、烟台、潍坊、济南等地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赵昆、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副主任田西勇陪同调研。

  在青岛,马儒沛到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对侨法宣传角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市北区的情况汇报。马儒沛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青岛的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走在全国前列。青岛的侨务工作也开展的十分扎实有效。他对浮山新区“侨胞之家”的建设表示赞赏,他说“侨胞之家”具有示范性、影响性,应当进行推广和普及。侨胞之家的建设不仅有利于社区侨务工作更好的为侨胞服务,也有利于建设开放社区、和谐社区,是多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应该给予更大的支持,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烟台,马儒沛听取了侨务工作的情况介绍,考察了当地的侨资企业,他说,烟台是北方的重点侨乡,广大海外侨胞是烟台对外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侨办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吸引更多的侨胞来烟台创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的发展。在烟台期间,马儒沛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粮君顶酒庄。

  在潍坊,马儒沛实地考察了豪德光彩贸易广场,以及其捐赠修建的豪德小学、桥梁等,听取了潍坊市有关侨务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真心实意为侨服务,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打造优良的投资软环境,为广大侨胞安心在潍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他指出,面对当今世界新兴产业发展的热潮,在潍侨资企业要进一步放眼世界,瞄准前沿,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未来,不断拓展企业的发展领域,力争把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1月6日,马儒沛在济南出席了山东侨商协会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在中国的经济文化建设中,华侨华人的作用功不可没。在刚刚成立一年多的中国侨商协会带动下,中国各地侨商协会如雨后春笋般接连而生,到目前为止,中国地级市以上成立的由各地侨办领导下的侨商协会组织已达56家,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越来越多的力量。

  他在会上强调,山东省侨务部门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和广大侨商的意愿,共同推动和筹建山东省侨商会,构建侨务部门和侨资企业良性互动的工作平台,必将为山东省侨务工作开拓新的领域,为侨商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当天下午,马儒沛出席了“侨务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侨办和各市侨办在推动侨务工作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汇报,以及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侨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及17市侨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在济南期间,省委副书记刘伟、副省长才利民会见了马儒沛一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