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话欠费诈骗升级 骗子直接冒充公检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18
  昨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临近年底,远程诈骗再次高发,且电话欠费诈骗手法又出“升级”版,骗子省略通知电话欠费环节,直接冒充公安机关、法院及银行工作人员,强硬而直接地告知事主“个人信息被冒用、被卷入洗黑钱案件中,需立即转账申请保护”,不少事主因此上当。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的电话欠费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往往冒充电话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事主,称事主家中的电话欠费了,然后又有冒充公安局的电话打了进来。而如今的电话欠费诈骗“升级版”则省略了冒充电话局这一环节,直接冒充公安、检察院或银行的工作人员,称事主家中的电话涉及洗钱犯罪,然后可以帮事主家中的储款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中,以实施诈骗。

  警方表示,嫌疑人在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诈骗中,嫌疑人的电话背景音中有银行保安与取款人对话的声音,使事主相信来电对方确实是银行工作人员。警方称,骗子冒充电信、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银行等单位工作人员,多选择工作日的9时至17时作案,针对独自在家的中老年人下手。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电话欠费升级版诈骗案件近期发案频繁。“犯罪分子的诈骗方式一直都在不断更新,如果一种旧的方式没有效果后,犯罪分子会立即变更乃至升级新的诈骗方式。”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反诈骗专家表示,公安、检察机关办案不会给市民家中打电话,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应及时报案。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