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媒体称美国军营枪杀案枪手或是展开自杀式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23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援引外电报道,查案人员初步搜集到的证据都显示,美国胡德堡陆军基地枪手哈桑少校单独行事,不过,当局还无法确定他要杀害那么多人的动机。

  据《纽约时报》报道,调查人员不排除,哈桑本人知道,自己展开的是极端自杀式攻击行动。

  该报引述内线消息说,查案人员查看了哈桑的电脑后发现,他曾经上过宣扬伊斯兰教极端思想的网站,他也同具有同样想法的人有电邮往来。该报还报道,哈桑也可能在网上写了一些帖子,为自杀式攻击行动辩护,不过,这点还不完全确定。

  从其家人、同袍和邻居的查问结果,查案人员也有另外一种看法,哈桑是因为情绪困扰和理念与宗教压力而发狂。

  听取调查汇报的官员透露,查案人员说,哈桑看来饱受情绪困扰已多时,辅导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回国军人的工作压力使他的情况恶化。这些军人通常都有严重的心理问题。

  哈桑的愤怒和日趋激进的观点因为工作的接触而深化,与此同时,他的宗教思想似乎也趋向更极端的发展,这一切在军方决定派遣他到海外战场后,一发不可收拾。

  一些反战人士和其他观察人员指出,如果当局再不正视阿伊两战回国军人的精神创伤问题,给予他们和家人适当的治疗和辅导,还有更多类似事件会陆续上演。

  拒绝被派往伊战的前陆军中士奇罗斯克说:“这类事件发生的概率高得很。任何从战场归来、患上创伤后压力综合症(post-traumaticstressdisorder,简称PTSD)的军人,都有可能做出同样的事。”

  换句话说,患PTSD的美军都是随时可能爆发的计时炸弹。曾在伊阿两地服役的160多万美军据报约有两成患上PTSD。

  反战现役军人库帕说,军方必须认真对待精神健康问题。也有人质疑,哈桑的状况为什么在军中完全未被觉察。

  退役陆军上校兼前外交人员赖特透露,哈桑未到胡德堡报到前,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药中心工作了6年,那里一名病人曾指称,哈桑的状况跟他自己一样糟糕。

  赖特推测,哈桑在沃尔特里德负责辅导回国军人,已经见识了战争的残酷。到了胡德堡,每天面对即将上阵的青少年和自己即将拥有同样命运的现实,他终于崩溃。

  哈桑三番四次要求退役,以他的军官身份,理应不难办到。但是,良心与战争中心的辅导协调员盖尔文指出,他是由陆军资助完成学业,“当军方在一个人的教育和训练作出大量投资时,就比较不愿意放人”。

  根据赖特,年轻男女只要签字入伍,就能享有2万美元的奖励金,另加大学学费津贴等例常福利。

  招募人员告诉这些最小只有18岁的入伍者,他们不会被送往海外战场服役,这使日后获派这类任务的士兵愈加懊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