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原广州足协高官杨旭被刑拘 罪名较轻或免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27
  “反赌风暴”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从各种渠道传来的被辽宁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作为第一批被媒体披露的“落网人员”,原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等6人日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他们的罪名是“涉嫌行贿”。

  在杨旭等人被媒体披露,被辽宁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后,外界都认定他们涉嫌同王珀、王鑫等人操纵的赌球团伙有染,为这一团伙服务,涉嫌操纵联赛比赛的比分。但是,从目前辽宁警方发给他们家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来看,杨旭等人并非是和赌球团伙有染才被“刑拘”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杨旭等人主要是因为当年中甲联赛时,为了能顺利帮助广州队取胜,而给当时的山西陆虎队总经理王珀“行贿”,让对方在比赛中放水广州队。而在王珀被沈阳警方抓获后,他向警方提供了这一线索,所以杨旭等人才被警方调查。而从“涉嫌行贿”这一罪名来看,杨旭等人只能属于“反赌风暴”中打击的边缘人物,他们假如最后认定的犯罪情节较轻,甚至可能被免予刑事起诉。

  为了能更好地配合警方的行动,据记者了解,广东足坛的一位高层人物已主动赶赴沈阳,协助辽宁警方调查相关事件。此人曾担任过广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前天傍晚约6时,他们一行抵达沈阳。他此次主动前往沈阳,是为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相关调查。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