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史学家唐德刚追思会举行 长子感怀父亲不问名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36
  唐德刚教授追思会7日在佛光山举行。 (美国《世界日报》∕周喆摄影)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著名华人史学家唐德刚教授追思会当地时间7日在佛利蒙举行。唐德刚于10月26日晚在佛利蒙家中去世,享年90岁。

  当天的追思会在佛利蒙佛光山举行。唐德刚遗孀吴昭文带领各子女和孙辈出席。唐德刚生前亲友、学生、佛光山信众以及各界人士近三百人到场为唐德刚送行。

  追思会以佛教仪式进行,场面肃穆。唐德刚虽不是佛教徒,但是对佛经深有研究。佛利蒙佛光山主持觉麟法师表示,唐德刚与佛光山星云法师渊源很深。追思会目的是为唐德刚唱颂佛经,同时让亲朋好友为他送行。

  大屏幕幻灯片逐一播放唐德刚生前精彩片段。长子唐光仪介绍父亲生平。唐光仪说,唐德刚具有坚强毅力,不问名利,专注于学问。他的学术成就获大众肯定,最令他高兴。

  唐光仪表示,唐德刚多年前就意识到中国有朝一日会成为与美国竞争的超级强国。他教育子女一定要学好中文。虽然唐光仪童年时不愿学中文,长大后始终感念父亲良苦用心,并为自己能用中文完成很多事情而欣慰。

  三宝寺依照法师主持诵经。依照法师表示,她认识唐德刚20多年。早年星云大师率团访问中国,唐德刚也是成员,星云大师还委托依照法师照顾唐德刚。她表示,唐德刚为人幽默慈祥,他的谈笑风生、洒脱自在至今令她难忘。“唐德刚走了,但是在我心中,他并没有走。”

  唐德刚祖藉安徽省侨务办公室等单位均发来唁电。美东安徽文教协会派代表专程赶来为唐德刚送行。(周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