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指责奥巴马对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反应迟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0:33
  英国《泰晤士报》11月9日报道,美国国内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开始批评总统奥巴马在处理胡德堡枪击案问题上“反应迟钝”。美军基地发生如此惨烈的袭击事件,但奥巴马数天来一直没有出现在胡德堡陆军基地。

  美军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的枪击事件已经造成13人死亡,但奥巴马总统要到11日出席遇害者悼念仪式才会出现在胡德堡基地。与他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美国前总统布什6日低调地前往胡德堡陆军基地。但这并不是奥巴马遭受批评的唯一原因。枪击事件发生后,奥巴马首次对此做出正式回应是在出席一个原住民的纪念性会议上,他当时面对听众幽默地侃侃而谈,只到最后才将话题转到袭击事件上来。他说,“我原本准备再多讲一些的,但你们中的有些人也许听说了,那里发生了悲惨的枪击事件。”

  时任美国前总统布什助手的布拉德-布莱克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巴马)没有认识到他所讲事情的严重性。他当时应该立即就这起悲剧事件发生正式讲话。事实上,他一开始就显得非常随便,这表明他没有能力担任总统。他不足以胜任他目前的角色。”

  美国《波斯顿环球报》也罕见地对上述批评表示赞成。该报在本周末发表的一篇社论中称,“总统当时是在照本宣科地展示自己的口才,而不是在与美国人民保持沟通。这需要一种能够处理悲剧的内在能力,评估事情对国民心理可能产生的冲击,并迅速地做出反应。奥巴马失去了最初的机会,他原本可以向外界表明他知道这件事情对国民的伤害有多深。”

  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枪击事件发生后,奥巴马对此总共发表了三次讲话。其中他在7日发表的每周广播和网络讲话中说,5日发生在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枪击案是“针对国家的犯罪行为”,是“最恶劣的人类行为的典型”。奥巴马同时表示,案发时,许多在场的士兵和平民面对危险表现出勇气和训练有素。他们奋不顾身救助伤员,制服凶手,让美国人感到骄傲。他再次向受害者亲友表示慰问。奥巴马还说,案情尚未查清,现在还“不能完全知道是什么促使凶手做出这样的事情”。他6日还下令白宫和所有联邦政府机构在6日至11日期间降半旗悼念枪击案遇害者。

  美军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行为学专家的配合下,对案件的性质作出初步结论。一位听取过调查报告的政府官员向媒体透露,调查人员认为,作为一名军队心理专家,哈桑为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归来、存在严重心理障碍的军人提供帮助,这种紧张工作加深了他长期以来存在的心理问题。调查人员认为,为战场归来的军人提供心理辅导似乎进一步加深了他的愤恨和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当他本人也将出国参加一场自己非常反感的战争时,这种情绪终于爆发。乌萨马-丹是哈桑所住得州基林市穆斯林团体一名领导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夏天,哈桑两次来求助,因为有美军士兵对在伊、阿与持同样宗教信仰的人作战感到疑惑、忧虑,而他不知道应该如何向他们解释。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11月5日下午发生一名少校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行凶者、胡德堡基地医疗中心心理专家哈桑被击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调查人员尚未与他交谈。美国军事当局11月8日继续称哈桑为枪击案嫌疑人,但尚未表示将通过军事法庭还是民事法庭对他进行审判。(昙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