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失散近20年亲人再相聚 江门侨联帮助港胞寻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09:57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近日,香港江门同乡会副理事长唐允良夫妇,携同旅港同胞李兰等人来到江门市侨联会,请求到荷塘镇篁湾村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侨联会办公室副主任雷久艳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据了解,年近60岁的旅港同胞李兰,原籍是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篁湾村人,过去与家乡的堂哥联系密切,亲如一家。十多年前,因生活和工作关系,堂哥、堂嫂与他们失去了联系。近年来,李兰曾多方打探家乡亲人的情况,其丈夫和至亲的亚姨也主动帮他们联系家乡的亲人,但直到丈夫和亚姨去逝了也未能寻回家乡亲人。几年前,李兰独自到荷塘镇篁湾村寻亲,由于家乡面貌发生变化,她无法找到亲人的家门。今次,她通过香港江门同乡会会长牵线,在同乡会副理事长唐允良夫妇陪同下来到家乡寻亲。

  了解了事情的始末,雷久艳立即打电话给蓬江区侨联会秘书长李炳棠,告知寻亲事情。李炳棠立即与荷塘镇侨联会取得联系,并与雷久艳、唐允良夫妇、旅港同胞李兰一道来到荷塘篁湾村寻亲。

  在荷塘侨联会的多方努力下,李兰终于找到在篁湾村的堂侄,在侄儿的带领下,她又见到堂嫂。失散近20年的亲人相认了,两个老人的眼睛饱含着泪花,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李兰与堂嫂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大家都被这个温馨的场面感动了,热烈为他们拍起掌来……李兰激动地对侨联会的人说:“没有侨联会的帮助,我今生可能都无机会与家乡的亲人相见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张美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