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穆雷复出首周表现良好 巴黎对决巨头迎真正考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0:42
  连胜五场夺得冠军,穆雷在伤愈复出后参加的首站巡回赛中表现不俗,与同时在巴塞尔征战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形成了遥相呼应之势。戴维斯杯后便陷入伤病困扰的穆雷能够在瓦伦西亚有如此表现着实令人欣慰。但考虑到本站比赛稍显黯淡的参赛阵容,英国人的冠军含金量不得不稍微打些折扣。

  同为ATP500赛事,瓦伦西亚站的参赛阵容与巴塞尔站相比显得星光不足,后者拥有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两位Top3球员,而瓦伦西亚站仅有穆雷一位Top6球员,一定程度上来讲,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此项赛事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穆雷来说,无论在比赛状态和自信方面都是明智的选择。纵观穆雷本次夺冠之路,五场比赛真正称得上硬仗的仅有半决赛对阵沃达斯科一役,而另一位夺冠热门达维登科的提前出局,也使得穆雷错失了一次与高排位选手之间的较量机会。至于其他对手,显然难以对英国天才构成实质性威胁,比赛进程更多地是取决于穆雷自身的发挥好坏。

  单从战绩以及冠军头衔上来说,穆雷在09赛季至今的表现依旧抢眼,世界排名更是曾攀升至职业生涯最高的No.2。但四大满贯赛场上的空手而归还是让英国人的战绩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当然,如能在自己主场进行的年终总决赛上首夺冠军,或多或少可以弥补穆雷在大满贯赛场上留下的遗憾。伤愈复出和穆雷到底在Top8的终极对决中会具备怎样的竞争力?本周开战的巴黎大师赛就是最佳的一块试金石。

  Top10球员,9位到齐,这几乎可以媲美大满贯赛事。而穆雷也从瓦伦西亚的头号种子变成了巴黎的4号种子。从签表情况来看,与头号种子费德勒以及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同分在上半区的穆雷形势较为严峻。前三轮比赛过关难度不大,仅有13号种子捷克老将斯捷潘内克能够对其构成一定的威胁,但此前穆雷对捷克人却是三战皆胜。不过一旦晋级八强后,真正的考验将接踵而至,美网新科冠军德尔波特罗以及法网上曾击败过他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很有可能将成为其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而在半决赛中,巴塞尔站状态不俗的费德勒则是其必须迈过的关卡,虽然在历史交手记录上,穆雷要占据优势,但考虑到这只是英国人伤愈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因此一旦相遇,孰胜孰负还难以预料。

  如能再进一步,首次在巴黎杀入决赛的话,下半区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两位大种子选手或将成为其夺冠的最后障碍。西班牙人纳达尔此前一直在养精蓄锐,巴黎复出参赛状态不容小视。而塞尔维亚人小德则携巴塞尔夺冠之余威,期待在背靠背的赛事中上演精彩表现,但伤病和体能问题已经成为了当下小德亟需重视的不利因素。

  从瓦伦西亚到巴黎,穆雷即将遭遇的挑战明显升级。这位英国天才在伤愈复出后的首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但能否在硬仗不断的巴黎大师赛上继续证明自己却还是个未知数。而当未来一周的强强对决结束之后,伦敦总决赛的争冠形势也将进一步显出端倪。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