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称做好战斗准备 哥伦比亚慌忙求助安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9日10:3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1月8日下令军队为可能与哥伦比亚发生的军事冲突做好准备,而哥伦比亚9日则称将向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帮助解决两国危机。

  查韦斯称,倘若美国企图挑起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两国间的战争,那么委内瑞拉士兵“应该做好准备应战”,分析称查韦斯的表态使得与哥伦比亚的摩擦继续升级。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9日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面对委内瑞拉所制造的这些战争威胁,哥伦比亚政府正在考虑前往美洲国家组织及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帮助。

  乌里韦在声明中还称,哥伦比亚并没有、也不会做出任何对国际社会以及其他拉丁美洲国家造成威胁的战争行动。哥伦比亚唯一的目标是打击与贩毒有关的恐怖主义活动。乌里韦还表示,将继续保持与委内瑞拉之间进行坦率对话的可能性,从而遵从国际法原则以达到双方互相理解。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边界线长2200公里。边境地区非法武装组织和贩毒组织活动猖獗,绑架案件和其他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环球在线:陈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