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别积极参与明年初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10:43
  新华网联合国11月8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议会通过选举法表示欢迎,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别积极参与明年初的大选。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选举法的通过为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铺平了道路。他说,大选是推进伊拉克民族和解和政治进步的重要机会。他呼吁各政治派别及其首领在选举期间“展现出真正的政治才能,并以一种国家团结精神参与其中”。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将在大选过程中支持并协助独立选举委员会,他同时鼓励伊拉克人民和各党派积极参与到这一“决定伊拉克前途命运”的过程中来。

  伊拉克议会8日终于通过了一再推迟表决的选举法,为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扫清了障碍。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祝贺伊拉克议会通过选举法,称伊拉克朝着团结和持久和平的方向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