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国库部长认为经济复苏仍需政府刺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10:48
  新华网悉尼11月9日电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8日表示,澳政府实施经济刺激政策的力度正在逐步减弱,但现在实施“退出”策略将阻碍经济复苏。

  斯旺表示,虽然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环比均增长了0.6%,为发达国家中的最高水平,而且失业率相对较低,但是澳大利亚经济复苏仍需内需支持。

  斯旺说:“如果我们现在就贸然实施"退出"策略,将阻碍复苏进程并推高失业率。”

  斯旺还说,澳大利亚“不可能不受世界经济走势的影响”,尽管世界经济已呈复苏迹象,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复苏进程可能会较为缓慢。

  澳大利亚政府目前承受着实施“退出”策略的压力。10月初,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将基准利率提升0.25个百分点至3.25%,这是澳央行近19个月来首次提息。此后,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说,9月份国内失业率降至5.7%。此前,其失业率连续三个月维持在5.8%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