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无惧上海迪斯尼争客 用本土文化推节日主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1:09
迪斯尼乐园为香港带来不少经济效益。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迪斯尼拍板落户上海,多名香港旅游业界人士表示,不担心上海迪斯尼带来的竞争,对香港旅游业感到乐观。

  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说,香港可利用不同节日吸引游客,如刚过去的万圣节,香港两个主题公园及其它景点都能带动气氛。立法会议员谢伟俊表示,香港具中西文化合壁的优点,价值观与迪斯尼接近,香港只要保持其价值观,便可保持旅游业的优势。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每年约有一百六十万内地旅客到访迪斯尼乐园,其中八十万来自华东华北,上海兴建迪斯尼,可能会对这批客群有影响,但相对每年二千九百万的旅客人次,比例不算多。

  出席同一场合的旅游事务副专员林锦平说,面对上海兴建迪斯尼乐园,香港不怕竞争。她强调,香港会推陈出新,兴建新景点,海洋公园及迪斯尼乐园也会扩建,香港亦会继续提供旅客入境便利措施。

  林锦平表示,迪斯尼为香港带来不少经济效益,截至今年五月,迪斯尼累积旅客达一千七百万,过去三个营运年度,为香港带来一百七十亿元额外消费,一百亿元经济增加值,创造一万个职位。她承认,迪斯尼开幕初期表现未最理想,但不断改进,相信可与上海迪斯尼有互补作用。

  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说,上海迪斯尼主要针对华东、华中和国际游客,香港国际游客,利用本土文化推广亚洲万圣节、圣诞节之都,购物便利区内没有城市可以媲美,要保持这些东西文化吸引力。

  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认为,香港旅游业不能过于依赖内地市场,否则会失去国际特色带来的优势。田北俊亦同意,他说,剔除内地游客,访港旅客十年间只徘徊一千万至一千二百万;纵然预料访港欧美旅客数字不会改善,但旅发局不会放松在欧美地区的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