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要求把提高运输效率作为增运增收重要途径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9日11:28
  近期,全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运输组织,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借宏观经济继续企稳向好、社会对铁路运输需求不断增加的大好形势,把提高运输效率作为增运增收的重要途径,实现以效率促生产、以效率促效益。

  各铁路局要把加强车流移动、提高分界口交接量、确保干线畅通作为日常运输组织的重点,在最短时间内将移交车和保留车削减下来。铁道部调度部门也将根据各主要干线每日施工和车流情况确定分界口的计划交接量。实际交接数少于计划数5列及以上时,相关铁路局要组织分析,并在运输交班会上汇报。

  各单位要继续组织好人力、机具设备,加大卸车组织力度,提高夜卸比重,防止大点压车;要继续做好车辆清理工作,对清理出来的车尤其是一些长期闲置的车辆,各铁路局要研究运用方案,提高车辆使用效率。

  围绕今年的运输目标,各铁路局尤其是旅客发送量同比减少的铁路局,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力度,加强对临客开行情况的掌握,对同方向有图定客车且客流不满的,原则上不再开行临客。货运方面,已经超进度的铁路局,要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力争多运多超;其他铁路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营销,提高效率,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另外,东北、西北、西南等铁路局在加强往区域外装车的同时,也要积极组织好区域内装车,提高运输总量。各单位还要加强对“两高一远”(高附加值、高运价、远距离)货物的装车组织力度,对石油、化工和集装箱等高附加值产品,要努力做到有请必装,提高收入水平。(记者焦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