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铁冲击航运市场 春秋航空宣称将卖站票(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1:30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9分报道,中国民航2009年至2010年民航冬春计划于10月25日正式执行。与之相伴的是,航空公司航线虽有所增加但票价大幅下滑。

  近日“超低机票杀手”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又宣称,今后飞机站票可能出台,机票价格将会更低。那么航空站票出现的原因是什么,是否与高铁的竞争密不可分呢?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郭淼进行报道:

飞机会发展成这样么?(资料配图)

  可以说高铁线路扩张,给各家航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每年国庆黄金周结束直到春运,都是民航市场的低潮期。但是,在以往旅游淡季,航空公司一向重视稳定且收益高的商务客流,头等舱和商务舱的旅客量就已经可以挑起淡季收入的大梁。但今年情况却不同,由于全年航空客流都不热,因此航空公司被迫更加重视在淡季的促销,甚至出现了头等舱机票目前也出现大打折扣的现象,这在过去是很少出现的。

  不过,高速铁路对民航业生存空间的挤压也是必须面对的问题,而且形势愈发严峻。从世界各国情况看,高铁的建成对民航运输的影响很大。在日本,新干线开通后,日航停飞东京至大阪、名古屋等航线;在法国,欧洲之星快速列车占伦敦-巴黎运输市场份额的70%,BMI航空公司已经停飞了伦敦希思罗机场至巴黎戴高乐机场的所有航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