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已发现矿产88种 保亭罗葵洞钼矿全国排前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1:31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近日通报了我省矿业管理相关情况。我省近3年新增矿产资源潜在价值1870亿元。目前全省探明矿产资源潜在价值3402亿元,特别是保亭罗葵洞钼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探明资源储量位居全国前10位。

  保亭罗葵洞钼矿预计钼金属量50万吨,探明资源储量在全国前10位,潜在经济价值约千亿元,投产后年销售产值可达15至20亿元。陵水英州钼矿初步探明的钼金属资源储量3万吨,潜在经济价值120亿元。锆英石、钛铁矿方面,万宁市保定海勘查区,探获资源储量锆英石52.9万吨、钛铁矿224万吨,为我省近岸浅水海域探明的第一个超大型锆钛砂矿矿床,可进行整装开发,作为深加工原料基地。此外,在东方、昌江近岸浅水海域初步探获资源储量锆英石4.5万吨、钛铁矿27.8万吨。铁矿方面,石碌铁矿增加资源储量4300万吨,该矿新增资源量潜在经济价值约200亿元。金矿方面,乐东抱伦金矿南矿带新探明金资源储量增加近10吨。目前全省探明矿产资源(不包括油气)潜在价值3402亿元(按90年不变价计算)。(光明)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