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哥准备就哥委外交危机向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求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1:4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姗姗)哥伦比亚政府8日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哥做出了“战争威胁”,为此哥方准备向联合国安理会以及美洲国家组织求助。

  在当天委内瑞拉电视台播出的《你好,总统!》节目中,查韦斯称美国有可能通过哥伦比亚入侵委内瑞拉,因此他要求委军人和民众做好战争准备。对此,哥总统府即刻发表声明,称哥伦比亚从没有也不会发动任何战争,并表示愿以最坦诚的态度解决目前和委内瑞拉的外交危机。同时,声明认为查韦斯的讲话是对哥发出的“战争威胁”,哥伦比亚准备向美洲国家组织和联合国安理会求助。

  10月30日,哥伦比亚同美国签署协议,正式同意美军在未来10年内使用哥伦比亚的7个空军和海军基地。此举遭到多个南美国家的反对和质疑,其中委内瑞拉更是表示强烈反对,认为哥美协议威胁到了其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