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受金融危机甲流影响 三季度中国饭店业利润剧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2:11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周音)中国旅游星级饭店经营情况监测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旅游星级饭店利润下降五成三、平均房价下降一成一。业内专家表示,金融危机、甲流对饭店业的经营效益影响较大,绝大多数饭店都以降低房价来维持一定的客房出租率。

  二00九年第三季度,纳入中国旅游星级饭店经营情况监测网共有四百三十三家星级饭店。这些饭店每家平均实现利润八十六点六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五成三。其中五星级饭店下降百分之五十点七五;四星级饭店下降百分之七十五点二七;三星级饭店下降四成八。此外,东部地区下降六成九;中部地区增长三成四;西部地区增长一成五。

  同时,星级饭店平均房价同比下降一成一。其中:五星级饭店下降百分之十七点四三;四星级饭店下降百分之六点八;三星级饭店下降百分之八点三二。

  专家称,高星级饭店经营困难的程度明显高于中低星级饭店。从三季度监测结果看,高星级饭店比中低星级经营更加困难。所有星级中,四星级饭店利润的同比下降幅度最大,五星级饭店营业收入和平均房价的下降幅度明显高于其他星级饭店。五星级饭店的客房出租率比二、三、四星级饭店低将近十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东部地区星级饭店经营指标降幅明显高于中西部地区。三季度,中西部地区饭店的平均房价同比略有下降,但营业收入、利润和客房出租率三个指标同比均有所增长,其中中部地区的利润增幅较大,达三成四、西部地区的客房出租率也有增长。而东部地区饭店的营业收入、利润和平均房价同比则均呈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利润降幅达六成九、平均房价降幅达一成六。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