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门”致北京建外SOHO租金下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2:47
  SOHO中国(00410.HK)开发的北京建外SOHO项目由于物业管理问题,目前已陷入运营困境。而应该项目半数以上业主的要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将考虑设立物业公司,涉足物业管理行业。同时由其名下的北京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应急保障账户”作为资金运营平台,负责建外SOHO物业管理资金的筹措和使用。

  去年至今,作为商业地产的建外SOHO租金价格一路下滑,每平米租金从最高时的6元/天跌至3元/天左右,降幅达50%。目前,该项目商品房成交价格比同区域均价低30%以上。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建外SOHO物业管理混乱,巨额物业费被挪作他用,同时大量拖欠水电费和其他各项费用,从而导致该项目商业价值大幅下降。

  按照SOHO中国的营销模式,项目由开发商统一规划、建设、销售,统一出租和管理。而项目散售后,物业所有权便归属于购房的业主,SOHO中国公开招标物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而项目的业主购房主要用于出租或经营。

  建外SOHO的物业管理原由赛特物业负责,但自2008年10月后,业主、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其中还涉及数千万元的物业费去向不明,进而导致社区处于无管理状态,商户出现大批退租。目前,该项目由于拖欠的水电费、供暖费等费用超过2000万元而已被停止供暖,并处于停电、停水边缘。

  针对陷入的“物业门”事件,潘石屹曾表示,如果获得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以及政府的许可,他将考虑设立物业公司,并为项目渡过难关提供资金支持。目前,这一动议已获得建外SOHO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