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太空俯瞰地球岛屿:马尔代夫群岛犹如宝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2:51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很多人眼里,岛屿是地球上最美丽、最平静、最狂怒、最荒凉同时又最独一无二的所在,居高临下感受其壮观与雄伟,如此经历想必是世界上所有游客梦寐以求的。文中刊登的一幅幅堪称完美的图片由宇航员和卫星在太空拍摄,展示了地球上一些最有趣同时最惹人注目的岛屿。

  1.太平洋托克劳群岛的阿塔富环形珊瑚岛

  太平洋托克劳群岛的阿塔富环形珊瑚岛

  阿塔富环形珊瑚岛拥有大约500名居民,主要生活在位于图片左侧角落处的一个村落。这座岛屿宽度只有5英里(约合8公里),是新西兰托克劳群岛面积最小的岛屿。阿塔富环形珊瑚岛由环绕一座火山侧腹的珊瑚礁构成,火山已被海水淹没,处于不活跃状态。与很多热带环形珊瑚岛一样,阿塔富环形珊瑚岛地势很低,非常易受海平面上升影响。文中这幅照片是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于1月拍摄的。

  2.俄罗斯的温弥古丹岛

  俄罗斯的温弥古丹岛

  这种“岛中有岛”的奇特结构是大约9000年前的一次大规模火山喷发导致的。当时,温弥古丹火山山顶塌陷,形成一个火山喷口,随后又被海水填满。火山喷口内部的岛屿被称之为克莱尼特兹恩峰,它是这座岛屿的最高点,高度在4300英尺(约合1310米)左右。

  温弥古丹岛位于日本与堪察加半岛末端之间的俄罗斯千岛群岛。千岛群岛由太平洋板块潜没于欧亚板块之下时导致的火山活动形成。此外,潜没过程还引发了世界上一些震级最大的地震,其中包括1952年发生的一场9级大地震,一周之后,克莱尼特兹恩峰迎来了历史上唯一一次喷发。文中这幅照片是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的先进陆地成像仪于2009年6月10日拍摄的。

  3.太平洋的加拉帕哥斯群岛

  太平洋的加拉帕哥斯群岛

  加拉帕哥斯群岛实际上是赤道一带南美洲沿岸海床上的火山顶部区域。这个由火山活动形成的群岛据信是从地球内部深处升起的炽热地幔物质导致的结果。加拉帕哥斯群岛最大的岛屿——伊斯拉·伊莎贝拉岛由6个坡度平缓的盾状火山喷出的熔岩流构成。文中这幅照片是陆地卫星7号于2001年拍摄的。位于照片最上方的是沃尔夫火山,它是坐落于伊莎贝拉岛最北部的火山,自1797年以来至少已经喷发了9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