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贪总局局长陈连福:善于捕捉线索不坐等案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2:58
陈连福

  “陈厅长到外地调研去了,下周才能回来。”11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一位检察官向记者透露,10月29日,陈连福由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正式到反贪总局履职后,召开过几次局务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随着陈连福的到任,这位最高检历史上第四位,备受社会关注。有人评价说,这显示了普通民众对反腐败工作的关注,对国家整肃贪腐工作寄予的厚望。

  同事他低调做实事

  据一位资深检察官透露,由于反贪总局承担着对重大贪腐案件的侦查、协办等职责,一直以来其工作受到各界高度关注,而作为其“一把手”的局长一职,也因此具有较强的挑战性。对于“一把手”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低调、做实事,这是最高检机关干部对陈连福的普遍印象,而其能力更是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

  2008年8月1日,山西省娄烦县发生矿难。10月6日,国务院成立了娄烦尖山铁矿“8·1”特别重大排土场垮塌事故调查组,最高人民检察院应邀参与事故调查。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办案人员在接到命令后赶到娄烦,参与调查工作。而这只是最高检对重大安全事故同步介入调查的一起案例。

  “在任渎检厅厅长期间,陈连福加强了渎检厅的能力建设,使普通群众对什么是渎职、渎职造成的社会危害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的一位检察官对记者这样表示。

  与同步介入调查一样,最高检与国务院多部(委)定期召开的联席会议制度,也在陈连福主政渎检厅期间进一步得到完善。

  共同分析查办和预防渎职等职务犯罪的形势,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联席会议的框架之下,重视建立经常性协商机制,确定联系人,加强经常性的沟通与协调,使相互间的联系配合常态化、制度化;及时通报情况,交换信息,遇有问题及时协商,及时解决。在这位检察官看来,最高检与各部委局的联席会议内容变得更为丰富,也变得更加务实。

  “最高人民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在查处渎职犯罪中加强联系和配合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更多渎职侵权犯罪浮出水面,得到了查处。”陈连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作过这样的表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