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要求加强奥司他韦储备 做好死亡病例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3:10
  中新网11月9日电 在日前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通气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要求各地做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工作,并加强奥司他韦的储备。

  卫生部指出,11月4日印发的《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工作的通知》,修改了目前的甲流死亡病例统计口径,将甲型H1N1流感已经治愈,但是因为基础性疾病治疗无效而死亡的患者纳入,这样做符合当前国际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统计的通行做法,真实地反映疫情的危害。

  卫生部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应对所有入院治疗的伴发流感样症状的重症病例、死亡病例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检测,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做好辖区内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的报告工作。在接到死亡病例报告的4个小时之内,要向卫生部书面报告有关情况。严禁出现瞒报、漏报和缓报的情况。

  同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加强重症患者的救治,对重症患者要及早发现、及早救治,要特别关注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有效抗病毒药物,降低病死率。

  对此,卫生部要求,各地要按照本辖区人口总数的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储备中调拨奥司他韦,并对临床症状较重的患者和出现流感样症状且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因为没有积极储备奥司他韦而出现该用的时候用不上的被动局面。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院长席修明主任医师强调指出,所有的抗病毒药物方面的文献都表明,及早使用,对抑制病毒的复制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使得病症不往重症方面发展,所以早期使用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