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赌球毁掉中学教师 办信用卡诈骗逼表哥借高利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3:15

  他本来是一名令人尊敬的中学教师,为人师表、铸就灵魂,可却因为沾染赌球而不能自拔,道德沦丧、苟且偷生。为了赌球,他四处骗钱下注,为了还赌债,他不惜诱使亲属借高利贷。亲情、友情已经毫无意义,在他的人生里,现在只有赌球和谎言。

  赌球改变他的人生

  王某是1975年生人,是A市一名中学语文教师,本来过着平静而惬意的生活。但从八年前开始,这样的平静已经成为一种奢望。几年来,王某没有睡过一天好觉,也患上了严重的神经衰弱,他与妻子渐渐疏远,家族里的所有亲属也对他敬而远之,有时候他也跟亲人们说:“我有时候觉得特别孤独,也特别害怕,我不知道明天的生活会怎样,只能是混一天算一天。”

  这一切,都是因为赌球。王某曾经是一位狂热的球迷,世界杯、欧锦赛、冠军杯、欧洲五大联赛,他都不愿错过,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可是在八年前的一天,一位“朋友”出现了,引导着他进了一个圈子,这里大多是熟人,而且好多人挥金如土,最初让王某兴奋不已。

  赌球圈是具有强大诱惑力的,王某很快就不能自拔,上班开始心不在焉,每个月的工资也越来越不够用。一开始他还能赢一些钱,可是后来赢的次数越来越少,输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不甘心,他说:“我研究足球这么多年,对足球这么了解,凭什么不能赢?”他不服,下注一次比一次大,但大多时候血本无归。

  赌球团伙打上门来

  终于有一天,他将家里的积蓄全部押上去了,这是一次搏杀,以他对足球的理解,以他对朋友的信任,相信这一次可以翻本儿。当晚看球时,他的手一直是抖的,心跳速度明显加快,浑身被汗水湿透,足球比赛原本对他来说是快乐,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折磨。

  比赛结束了,他也瘫软在床上,手中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输的了。他想过放弃,也想过退出,但是强大的诱惑一次又一次让他重新回到这里。很快,他的“朋友”再次出现,一起喝酒、聊天,给他心灵上的“安慰”,而且出于“友情”,许诺他下次下注可以赢球之后再给钱。

  于是,他决定再搏一次。

  结果是一样的,他又输了。朋友的电话也跟着到了,“赶紧凑钱吧! ”

  此刻的他,早已身无分文,到哪里去找钱?王某寻遍亲属,已经没人愿意借给他钱了,因为上次的债大多还没有还上。而“朋友”的电话却一个接一个地打过来,态度也渐渐生硬起来,甚至带着威胁,“什么时候还钱?给你个最后期限!”

  很快,最后期限到了。

  据王某跟自己的亲属们说,半夜里他家的房门被人砸开,他的“朋友”领着几个人出现在他面前。昔日和颜悦色的“朋友”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好心”的朋友告诉他,如果再不还钱,他们就会在大年初一那天给他的父母送花圈。

  当他向自己的亲人讲述的时候,大家都很震惊。有人报了警,警方很重视,利用技术手段监控了他家的电话,也设置了专人来蹲守。可是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任何动静,开始有人怀疑,是不是王某在说谎。

  年迈的父母见到儿子惶恐的样子就心软了,将他们的养老钱拿了出来,告诉他说:“不要再赌球了,好好生活吧!”他拿着钱也流下了眼泪,他也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

  逼迫表哥借高利贷

  赌博跟毒瘾一样,需要强大的意志力才能戒除。王某显然不是那个坚强的人。拿着父母的养老钱找到了“朋友”还债之后,他的确平静了一段时间,但不久他又忍耐不住了。“最后一次”的承诺也失去了重量。

  那种诱惑力让他无法抗拒,渐渐地,他继续下去的目的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最初简单地翻本儿到寻求一种快感。他的人生被彻底颠覆。他开始变得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他已经能毫不费力地编造一个可以打动任何人的谎言。

  为了能够拿到钱,他学会了不择手段。又一次欠下赌债之后,他想到了老实厚道的表哥。那位表哥是一名普通工人,每月都将收入如数交给家里,手里根本没有什么钱,但是他觉得,这次只有表哥能帮他搞到钱。

  一天傍晚,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表哥约了出来,两个人在小酒馆里推杯换盏。表哥早知道王某是一个赌徒,所以开口就说“谈别的可以,借钱免谈!”王某则信誓旦旦地表态绝不借钱。

  喝起酒来,王某果然没谈借钱的事儿,只是与表哥聊天,表哥也放松了警惕,几杯酒下肚便有点眩晕。王某知道表哥不胜酒力,还紧着劝酒,终于将他灌醉。随后,他将表哥搀到了一家洗浴中心。迷迷糊糊之中,表哥接受了他安排的“特殊服务”。

  当一切都结束之后,王某推门而入,声色俱厉,与刚才喝酒时那个好兄弟相比,他变成了恶魔。表哥被吓蒙了,他知道自己犯下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为了不让家人知道,他必须听从表弟的安排。

  而“可爱”的表弟王某也承诺,只要表哥能给他借5000元钱还赌债,他就不会把这件事儿讲给嫂子。被逼无奈,表哥找朋友借了5000元钱,但必须要支付高额利息,虽然还得很吃力,但也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这次成功,让王某更加疯狂了,为了还赌债,为了找钱,他除了偷窃和抢劫之外,几乎使出了浑身解数。

   妹妹无奈为其还债

  王某陷入了一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他的亲属都视其为洪水猛兽,见他来敲门,几乎没有人敢给他开门。大家都知道,他来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借钱。尽管每次的理由都很感人,可没人再相信了。

  亲属们甚至嘱咐家里的老人,千万不能给王某机会,“为了钱,他什么事儿都可能做出来!”一位王某的亲属这样对记者说:“什么叫众叛亲离……他就是典型。”

  为了还赌债,王某将自家的房子卖了,居无定所。

  没人再借给他钱了,王某想出了很多办法,他办了十几张信用卡,接连的透支却不还钱。银行方面向警方报案,警方通过电话找到了他,告诫他尽快还款,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可是他每次都在电话中以“过两天肯定还上”搪塞,这句话说了差不多有半年,却始终没有行动。

  担心哥哥因此坐牢,王某的妹妹又一次站了出来,替哥哥还上了将近两万元的银行欠款。这已经是她不止一次为哥哥还钱,此前是赌债和各种赊账。这次妹妹也忍受不了了,她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家庭,也有负担,她决定断绝与哥哥的一切联系。

  可是,每到没钱的时候,王某总是来骚扰妹妹,而长期以来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妹妹终于病倒……“就应该让他坐牢,让他好好反省!”王某的父母也不止一次这样恨铁不成钢地怒斥,但是每到危机临头,他们却总是舍不得、不忍心,于是一次又一次宽恕他,结果呢,他已经完全毁了自己的生活,也毁掉了家。

  现在王某在哪里,靠什么生活,他的家人都不太清楚,只知道一旦他走投无路,还会回来敲这扇房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