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军:用青春拥抱古老昆曲(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3:17
  张军习惯这样介绍自己:“我是全国千万个"张军"中的一个,从事着被联合国誉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昆曲艺术。”前不久,在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暨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张军通过《牡丹亭·叫画》、《连环计·小宴》、《绣孺记·莲花》、《荆钗记·见娘》四出折子戏的表演,精彩地展示了昆曲小生——“巾生”、“雉尾生”、“穷生”、“官生”的四个侧面。之后,他走过红地毯,折桂“梅花”。

  选择昆曲在张军来说,完全是机缘巧合

  小时候,张军学习成绩不错,性格略显内向,爸妈希望他在文艺方面有所专长,就送他去少年宫,学习一段时间的二胡和手风琴。12岁那年,正逢上海市戏曲学校第三届昆剧班来招生。在老师的推荐和父母的鼓励下,张军拿着二胡去考演奏班,不料歪打正着,演奏班没考上却被招演员的考官看上了:他唱了一首歌,表演了一段小品,考官说,这小囝扮相不错,准备复试吧。最后,张军终于脱颖而出,被戏校正式录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