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或影响绿卡入籍 律师吁美华人小违法莫等闲视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4:05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地铁逃票、闯红灯、酒后驾车,看似不大的违法行为却可能导致失去拿到绿卡或成为美国公民的机会。专业律师提醒民众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以免因小失大。

  家住纽约布鲁克林、在中城衣厂上班的刘女士总把地铁卡和钱包放在一起,日前因匆忙,上班时忘了带钱包。眼看要迟到了,没有地铁卡也没有钱买一张单程车票,刘女士情急之下打开地铁站紧急出口,闯了进去。顷刻间警铃大响,招来了地铁站工作人员。由于不谙英文,刘女士无法解释清楚自己为何如此明目张胆地无票闯入地铁站,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以故意逃票为由,将其交给在地铁站执勤的警察处理。警方在处理过程中让刘女士打了指模,并开出了罚单。正准备申请公民的刘女士十分担心,不知这件“小事”是否会影响她成为美国公民。

  移民律师权立宏表示,地铁逃票、闯红灯、酒后驾车等看似小的违法行为,但一旦发生,被执法人员抓住,后果严重,有可能永远拿不到美国的绿卡或公民身份。

  权立宏解释,如果一个人有了上面所说的一些小的违法行为后,很可能被美国的执法人员抓住。一旦被抓,一般都会被打指模。一旦指模被打了,就会被保存在联邦调查局(FBI)总部的永久数据库中,存在该数据库的指模在一个人的有生之年是不会被清洗掉的。

  权立宏说,大家都知道,到美国移民局申请身份的第一步就是打指模。指模打完后,会被送到联邦调查局(FBI)总部的数据库去,同所有的有违法犯罪记录的人的指模进行对比。一旦发现有相似的指模记录,FBI会马上通知移民局,说申请人可能有不良记录。这时,移民局就会通知申请人,让申请人提供更多的资料,尤其是法院或别的执法机构的判决书,说当事人被无罪释放,或者已交了罚款或服完了刑期。但是当这些材料齐备之后,移民官还很有可能不批绿卡或公民身份,也就是说,申请者永远失去拿到绿卡或公民身份的机会。因此,权立宏提醒民众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不要贪便宜,耍小聪明,到头来只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此外,权立宏也表示,购买地铁卡时最好用信用卡,并保留好收据。如果月卡丢了或坏了,马上打电话给大都会运输署(MTA),挂失该卡。如果是用信用卡买的,余额会退回到你的信用卡。如果是用现金买的,你会收到支票。如果有紧急情况,忘了带钱包或有急事,也不要慌张,千万不要去逃票。应该到窗口去,向地铁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看他是否会给你把出口处的门打开,让你进去乘车。这样你既合法地乘车,也不会有违法记录。(李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