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光耀:新加坡引进新移民 政府绝非来者不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3:53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8日表示,新加坡引进新移民,对促进国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但是政府并非采取来者不拒的态度,只有真正能为新加坡带来裨益的外国移民,才是要竭力吸引的对象。

  李光耀指出,对新加坡的发展而言,最为重要的单一元素就是经济增长,而要在这方面有所进展,单靠低于自然人口替代水平的1.28这个生育率,是无法做到的。况且,社会人口老龄化长此下去,我国迟早要演变成1.5名成人奉养一名年长者这种难以为继的情况。

  为此,尽管民众可能对在本地居住的外来人口,包括外籍工人感到有些不自在,他还是呼吁人们互相容忍,因为这是维持新加坡作为一个多元语言、多元种族与多元宗教社会的和谐的关键基石,也是促使新加坡继续取得增长的重要条件。

  李资政8日晚在丹戎巴葛集选区的植树活动上讲话时,苦口婆心地提醒人们如果没有了持工作准证在新加坡工作两年就回家的外籍工人,就无法建造有助于新加坡下一波经济增长的综合度假胜地;为居民提供更大方便的地铁;以及因外籍工人的到来而出现的十万份工作机会。

  纵然如此,他也强调新加坡的移民政策绝非毫不设限,来者不拒。(周殊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