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进小区遭200业主抵制 丰台卫生局决定取消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09日14:19

  200余名业主联名抵制 丰台区卫生局得知后与医院方协商——

  反对有效 医院不会进小区

  本报讯 (记者景晓薇) 医院要进驻方庄6号(紫芳园6区),消息传出,200余名业主联名抵制。在听取了百姓呼声后,丰台区卫生局已决定取消原定计划。

  近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丰台区卫生局张贴的公示称,一家名为“北京都市玫瑰”的医院于7月29日申请,将在小区6号楼筹建综合医院,如果居民有异议,可以以书面形式反馈。

  按照公示所述位置,记者在小区最东侧找到了一栋空置的三层住宅楼,在楼体的玻璃门上,业主们写上了几个大字:“抵制小区建医院”。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邻居们在看到公示后立即将此消息转到了小区论坛。

  据悉,大部分业主都反对医院进驻小区。为了抵制此事,小区专门成立了临时业委会,并将200余名业主抵制医院入驻的意见及签名递交给丰台区卫生局等部门。

  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了10名业主,得到的答复均是“反对医院进驻”。大家认为,医院建在小区里,居民们的身心健康会受到各种病菌及辐射的影响。

  “天天生活在医疗垃圾里,太恐怖了。”一位业主这样说。

  据业主们介绍,小区周边并不缺乏医疗机构,方庄社区医院、东方医院都离小区不远。

  对于业主的抵制行动,方庄6号物业人员表示,医院一旦进驻,会对小区人员的管理和停车位等诸多方面产生不利影响,所以他们与业主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事件进展

  反对有效医院方已撤资

  11月6日,丰台区卫生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吕小姐表示,他们的初衷也是想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按照程序,医疗机构申请进驻小区,卫生局需要向居民公示并征求意见。

  吕小姐告诉记者,公示期间,小区业主纷纷表达了反对医院进驻的意见,因此他们已经与医院方的申请人进行了协商。

  目前,医院方已经撤资,该医院确定不会进驻小区。

  有感而发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这个问题的解决上,既有政府部门的公示在先,也有社区居民的齐心协力。

  如果在涉及社区民生的时候,总是有这样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方法,相信所有的社区问题都会在萌芽阶段解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