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圣诞颂歌》击败《就是这样》占北美票房榜鳌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14:26
  新华网洛杉矶11月8日电(记者王军)圣诞节票房争夺战在北美地区提前开打。迪士尼公司推出的立体巨幕(IMAX 3D)动画片《圣诞颂歌》周末三日以3100万美元夺冠票房榜。这一成绩虽未让制作和发行方满意,仍令放映进入第二周的已故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纪录片《就是这样》相形见绌。

  《圣诞颂歌》在3600多家巨幕和普通影院上映,其中巨幕影院收入占总收入的14.5%,是近年来巨幕电影的首映最好成绩。

  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的预估数据,《就是这样》本周票房收入1400万美元,比上周首映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收入减少40%。两周北美地区总收入5800万美元。

  《圣诞颂歌》是迪士尼公司根据英国大文豪查尔斯狄更斯1843年出版同名小说改编的第三部动画片,也是迪士尼用立体巨幕技术制作的首部影片。该片讲述了刻薄、冷酷的守财奴斯克鲁奇在三个精灵的感化下,变得乐善好施的故事。

  影片由罗伯特泽梅基斯执导。这是双方自1988年拍摄《谁陷害了兔子罗杰》以来再次联手。泽梅基斯以前制作《极地特快》(2004)和《贝奥武甫》(2007)时采用了“动作捕捉”技术,这次在《圣诞颂歌》中故技重施,风格上偏动画非写实,具有独特的视觉效果。著名演员金凯瑞首次与迪士尼合作,在片中为包括斯克鲁奇在内的四个角色配音。

  本周北美票房榜第三名是序曲影业公司具有黑色幽默风格的战争喜剧片《以眼杀人》,该片在2443家影院首映,收入1330万美元,是周五首映的四部影片之一。《以眼杀人》由格兰特哈斯洛夫执导,根据美国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美军培养特异功能战士的离奇故事。乔治克鲁尼在片中扮演一名美军前秘密特工。

  环球公司惊悚片《第四类接触》首映,收入1250万美元,排名第四。上映7周的派拉蒙公司的超低成本制作《灵动鬼影实录》本周收入860万美元,总收入9740万美元,排名第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