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无棣县环保局建立回访制度强化执法监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4:21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为进一步推动环保作风建设,自觉接受企业监督、社会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环境执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近日,无棣县环保局建立了纪检监察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回访和现场走访等形式,强化对基层执法队伍的监督检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回访内容包括排污收费在申报、核实、通知、收费等环节;行政执法在调查、取证、立案、审查、执行等环节;环境信访处理在立案、调查、协调、处理等环节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是否公平、公正、公开,告知是否清楚明白等以及企业对此所持态度。围绕执法管理及收费过程中是否存在乱执法、乱检查、乱收费等,是否存在有意拖延时间、服务不到位、工作效能低下等服务质量问题开展回访。

  通过回访,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哪些方面的环保技术、环保信息等帮助和支持,准确地掌握了环境执法人员的情况,切实提高了服务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在社会上树立了环保队伍文明执法的新形象。(无棣县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