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终审 是否常年吸毒成量刑关键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09日15:10

  涉毒案终审 酒井今领刑

  3030人争21个旁听席 是否常年吸毒成量刑关键 酒井想当护士 多所大学争夺

  据日本媒体今晨报道,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终审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2时30分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开庭。检方拟判其1年6个月的刑罚,而辩护方则力求缓刑。酒井法子涉毒案量刑的关键,在于检方是否认定其为常年吸毒者。

  今日领刑

  是否常年吸毒成量刑关键

  女星酒井法子将量刑多少引人关注。对于今天的庭审,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共对外提供21张旁听券,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许对外发放,争夺旁听券的人数高达3030人。

  分析人士称,酒井法子量刑的关键在于其是否常年吸毒。这也是检方和被告辩护律师双方争论的焦点。

  10月26日,酒井法子涉毒案首度开庭,酒井对于吸毒罪名供认不讳,称是在老公劝说下沾染毒品,因为肉体、精神都很疲劳,加上好奇心作祟,才尝试吸毒。

  检方在陈述求刑理由时提到:“根据被告数年内断断续续使用兴奋剂的基本事实,可以判定她对毒品存在着不小的依赖性。”

  而酒井辩护律师则称:“酒井没有常年吸食毒品的习惯,所吸的兴奋剂也不是自己特地预备的,再犯的可能性很低。”律师要求法官给酒井宽大处理,为酒井争取缓刑。

  想当护士

  日本多所大学公开抢人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日将尘埃落定,其未来打算也引人关注。

  在首次庭审上,酒井称会彻底戒毒,还会与老公协议离婚,然后开始努力学习看护方面的知识,获取自己的新生活。

  此番言论一出,日本众多看护学校打响了“酒井法子争夺战”,约10家业内著名的大学给公开支持酒井学习看护的酒井前经纪公司发去了学校的入学指南等资料,争取酒井成为旗下学生。

  专业人士:至少要先戒毒3年

  本月6日,日本音乐事业者协会就酒井法子吸毒事件进行紧急讨论。会议请来的戒毒中心职员严厉指出:“完全戒除毒瘾大概需要最少3年的时间,(酒井法子)希望立即担当护士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恰当的。”

  这位职员指出,酒井即便能够得到缓刑判决,也应该先进入戒毒中心戒毒,而不是去当护士。

  酒井法子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非常受中国内地观众喜爱的日本影星,其青春的形象曾被誉为“山口百惠第二”,今年8月身陷涉毒案。(齐芷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