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新生儿啼哭有“口音”差异 孩子在母体中学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5:19
  中新网11月9日电“新生儿的啼哭有"口音"差异,因为婴儿一出生就会用父母使用的语言哭泣”,据外电报道,这是一支国际研究团队在对60名新生儿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从而证明母语对幼儿的影响极早,婴儿啼哭是其初次试图与母亲交流的方式。

  60名健康新生儿均出生3-5天,其中一半出生在法语家庭,另一半出生在德语家庭。研究团队将他们的哭声进行录音,发现法国新生儿一般会用升调啼哭,而德国新生儿喜欢用降调,研究者称该音调模式符合两国语言特点。

  研究结果证明,孩子在母亲肚子里就已经开始呀呀学语,远远早于其第一次说话,而根据其母亲的语言,可以分辨其啼哭声。因此,新生儿“能够发出不同的哭声旋律”,他们喜欢采用在母亲肚里听到的语言音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