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潍坊:市区供热各项准备已做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5:34
  人民网潍坊11月9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冬日已到,寒流来袭,一年一度百姓关心、政府关注、社会关切的冬季集中供暖即将拉开大幕。为确保今冬城区集中供热顺利启动,近日市委、市政府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做好供热工作,提前5日、于11月10日零时全面启动市区冬季供热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制定重大供热事故预案及供热应急预案,确保供热畅通

  目前,我市相关主管部门已完成了协调督促各供热企业制定重大供热事故预案工作。当某一企业发生重大供热事故企业内部难以解决时,主管部门将组织调度其他供热企业抢修队伍进行支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修,确保供热畅通。

  此外,针对极端寒冷、暴风雪等恶劣天气,市政管理部门还责令10余家供热企业制定出了供热应急预案,如果极端天气出现确保及时有效启动,保证正常供热。

  从今年开始,我将对城区各供热企业实行年度考核,重点考查服务质量、建设发展、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四个方面。相关部门还将完善补贴机制,直接与每个供热企业的供热服务质量挂钩,制约并激励供热企业提高服务质量。

  “应供尽供”,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用热需求

  冬季供热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此,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强化了措施,明确了各相关部门、企业的职责。要求各区(开发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管理,成立专门工作组,一对一靠上协调,以“应供尽供”为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用热需求。尤其对新入住小区,要实现应供尽供。对短期内供热确有困难的小区,要落实责任单位,向居民解释清楚,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供热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供热主体责任,在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的首要任务下,建立和完善供热行业激励及约束机制、能耗考评机制及供热企业服务质量评估体系,对将公司利益置于公共利益、全局利益之上的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热煤足量储备,始终保持15天以上用煤

  为确保今冬供热工作顺利启动,各供热企业除积极规划、建设新热源设备外,还提前落实了购煤合同。供热期内,各供热企业将始终保持15天以上的用煤储备。目前,万潍热力有限公司已足足储备了够用半个月的煤炭,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也已储存2万吨煤,足够使用一个月,五岳热力有限公司储煤3000多吨,至少可使用20天。

  供热呼声有人听,力保投诉渠道路路畅通

  为确保今冬供热工作平稳运行,相关主管部门在加强行业监管的基础上,力保投诉渠道路路畅通。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将进一步畅通供热投诉渠道,明确供热投诉受理专门机构,认真做好12345、12319热线转办件的办理工作,并积极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处理。对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供热不达标的问题将做好温度等相关记录,并安排专门队伍调查取证,证据确凿将对供热企业处罚,情节恶劣者将逐出潍坊供热市场。据市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建立专门的监管队伍和更为严格的检查制度,还将形成切实有效的约束机制。在今冬供热正式开始的前一天,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将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供暖监管队伍,深入各供热企业监督运行情况。其中,各区(开发区)供热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和供热企业供热质量达标情况是重点督察项目。对市民投诉是否都得到落实情况也被列为重点检查内容。今年我市市政部门特别制定了供热动态通报制度,及时跟踪和报告最新供热动态,并对外公布,接受监督。(王冠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