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定制“偷菜闹钟” 忙碌白领热衷“游戏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5:49
樱桃炸弹

核弹蘑菇-僵尸系列

  “植物大战僵尸”游戏里“樱桃炸弹”样子的软陶耳坠、“祖玛”界面风格的皮纹笔记本、“超级玛丽”顶起的蘑菇变成了可爱的手机链……最近,记者发现,“游戏主题”的装饰品成了写字楼白领喜爱的新时尚。

  “偷菜闹钟”一天卖了十几个

  “前一阵子流行上开心农场"偷菜"的时候,我也经常半夜起来悄悄地"做贼"。”喜欢尝试新鲜小游戏的白领小徐告诉记者,那时候她淘到了自己的第一件收藏品——偷菜专用闹钟。“闹钟是人形的,是个农夫的样子;他会在你定好的时间大喊"赶紧的,偷菜啦,再不起床果子都没啦!"”

  偷菜闹钟价钱并不贵,大概是30元左右。“店主告诉我,一天能卖出去十几个呢”,小徐说。

  “炸弹耳坠”成网友接头暗号

  游戏主题的装饰品既好看又别致,走在街上如果被有着相同爱好的网友认出来,就成了“接头暗号”。在淘宝上,一家叫做“格里伏塔软陶精品屋”的小店特别出名,店主手工制作的软陶《植物大战僵尸》系列饰品和《魔兽世界》主题商品,都受到游戏迷们的追捧。

  记者看到,网站上售卖的软陶饰品大多是游戏迷们的心头大爱:“僵尸”系列的“流泪的大坚果”、“核弹黑蘑菇”、“倭瓜”和“土豆地雷”等售价均在十几元到三十余元不等。小徐告诉记者,她收藏了好几样“僵尸系列”饰品。

  最火饰品小店月入近万元

  记者注意到,这一类“游戏主题”的装饰品也有从国外进口的,但要论生意好,还要数“本地货”,尤其是店主手工制作的最受欢迎。例如“格里伏塔软陶精品屋”的店主“丹尼斯怒疯”,每月卖软陶小饰品的收入就接近万元。她说,这些挂件都是自己手工制作,“虽说熟练之后小吊坠每天能做一两百个,但依然感觉活儿多得干不过来。”文并图(记者窦媛媛)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