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秋平“下课”非姚明指示? 昔日恩师为何成顾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6:06
  从10月8日患甲型肝炎住院,李秋平在病房里,已经住了整整一个月。这一个月里,他的心情始终没有晴朗过,除了上海男篮在八运会上没能进八强外,他下赛季将不再担任主教练的消息,令他无比心烦。

  可有可无的角色

  昨天上午11时,李秋平的病房来了一位客人:刚刚被任命不久的上海男篮新任总经理陆浩。由于正巧有其他朋友在探望李秋平,陆浩只在房间里呆了不到10分钟,然后匆匆离去。

  这不到10分钟的谈话,让李秋平明确了一件事:如果他病好后愿意归队,新的身份是“总顾问”。

  从内心讲,李秋平当然不愿意接受“总顾问”这个对球队来说可有可无的角色,但他目前正在养病,所以并没有明确拒绝对方。他只是告诉陆浩,现在当务之急是解决俱乐部和队员的合同问题,至于原来的教练班子何去何从,之后再说也无妨。

  “姚之队”曾表示,会充分尊重李秋平在上海篮球界的地位和他对上海男篮作出的贡献。但是现在一个事实已经确定:新赛季上海男篮的主教练,肯定不是李秋平了,唯一有悬念的,是哪个美国人会出任上海男篮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

  进退两难的选择

  1994年,李秋平从师傅王重光手中接过上海男篮教鞭,一干就是14年,他也成为CBA到上赛季为止,唯一一名没有“下课”过的主教练。带球队从乙级联赛升级,带球队夺得CBA总冠军,带球队夺得九运会亚军……十几年来李秋平有过不少风光时刻,只是他终究未能避免职业联赛中一个残酷的现实:下课。

  由于并没有完成股权转让,“姚之队”是否有资格让李秋平“下课”还很难说。首先,教练组的合同是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签的,目前还未到期;其次,“姚之队”是否真正拥有上海男篮的人事权,现在还并不明晰——此前“姚之队”在托管上海男篮的声明中,只拥有经营管理权。

  上个赛季,上海男女篮的赞助商“西洋集团”曾想让女篮主教练丛学娣“下课”,因为没有人事权而并未成功,此事也成了西洋退出的导火索。但现在让李秋平有些被动的是,“姚之队”调整教练组一事,似乎已经得到职能部门的支持。

  尽管李秋平和姚明有十年师徒关系,但现在姚明已是上海男篮的新东家,他和李秋平的关系也发生了质的变化——他们之间已经是一种劳资关系。现在事态已经很明了,李秋平要么服从“姚之队”分配,要么就分道扬镳,这种情况让他进退两难。

  不应该叫“下课”

  只不过,有一件事让李秋平不能释怀,他甚至一度因此而变得心灰意冷。原来就在李秋平住院期间,姚明曾给他打来一个电话,当时师徒俩在电话里言谈甚欢,他甚至还兴致勃勃地和姚明谈起新赛季的设想,但是姚明当时丝毫没有提到要改变他的主教练身份。看来,换掉李秋平并非姚明的意思,但为何最终李秋平仍免不了离开的结局?

  陆浩解释说:“(李秋平)不应该叫"下课",我们是在和他协商。”陆浩说:“他患的是肝炎,即使出院后还需要3个月时间调养,不能劳累,所以上海男篮聘请外教也是为了打好CAB新赛季。”

  “姚明只是投资,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管理团队在管理上海男篮。”陆浩表示,姚明和换教练这件事没有关系,“姚明现在的身份还是职业球员,目前主要的精力是养伤和恢复。”(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