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浙江泰顺人大将预算外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纳入监督视野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6:23
  “2009年1至9月份,预算外资金支出1568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其中行政事业性支出4244万元,专项支出8558万元,其他支出2887万元……”这是在最近召开的浙江省泰顺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县财政局局长翁晓彬作的《关于2009年1至9月份县级预算外资金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支管理情况的报告》。

  泰顺是浙南山区县。近年来,随着该县区位条件的改善,城填化的稳步推进,县域经济得到较快发展,预算外资金迅速增长,比例有上升的趋势。2009年前三季度,预算外资金收入已达246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预算外资金对保障全县经济的正常运行已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但由于预算外资金管理制度不健全,特别是在资金使用环节存在不规范问题,引起了县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今年初,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将对预算外资金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支管理情况列入2009年度的监督计划,并向社会公开。常委会调研组重点就土地、水电、民生等领域的行政性和专项资金收支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指出,通过听取县政府财政部门的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情况汇报,我们对全县预算外资金收支管理情况已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但存在的一些问题,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引以高度重视。在下步工作中,重点是要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流程设计,强化非税收入收支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促进管理科学化法制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缪德仕)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