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住院期间摔伤致瘫 向护理公司医院索赔79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6:37
  76岁的蔡老太太自称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住院期间,由于护工未尽护理职责,致使其摔伤。蔡老太太将北大医院及北京康健阿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告上法院。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今天上午,蔡老太太的弟弟作为其代理人出庭。蔡老先生说,今年4月14日,他姐姐因烫伤去北大医院看急诊,按照医院的要求住院,后来在医院治疗生活不能自理,于是和医院指定的北京康健阿福公司签订护工协议,请了一名护工予以一级护理。5月16日,护工在没有将蔡老太太安置妥当的情况下,就私自去卫生间洗澡,致使蔡老太太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摔伤,右股骨颈骨折。“老太太去医院时生活完全能够自理,结果住了院反而摔瘫了,已经6个月卧床不能自理了。”

  蔡老太太认为,医院未对她尽到合理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护工公司也没有履行护理义务,均应对她的摔伤负有责任。蔡老太太索赔医药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及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79万余元。

  北大医院在法庭上表示,在蔡老太太6个月的就诊及治疗期间,经医院检查其患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是其自身疾病所致,与医院的治疗无关。蔡老太太自愿选择了康健阿福公司请护工,并非医院指定或强制。蔡老太太摔伤也不是由于医院的医疗行为所致,院方不存在过错,因此不同意赔偿。

  “蔡老太太的说法并不属实。”康健阿福公司代理人说,事发当天,护工征得蔡老太太同意后在病房内上卫生间如厕,已经将蔡老太太安置妥当。在护工不在身旁时,蔡老太太自己下地整理床铺,没有站稳摔倒。

  “虽然护工的行为没有不当,但公司仍然积极应对,还垫付了2万余元医疗费、护理费等。”护理公司自称没有义务赔偿。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