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犯罪率节节攀升 伊朗拟按伊斯兰法律实施“斩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9日16:5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伊朗一家媒体11月9日报道称,鉴于伊朗国内惩治力度不够从而导致犯罪率上升,警方将考虑按照伊斯兰法律对犯罪者进行惩戒,其中包括“斩手”。

  伊朗刑警部门负责人阿斯加尔·加法尔表示,在伊朗倘若不执行伊斯兰法律,尤其是不执行“斩手”的惩罚,不利于国内的治安情况。加法尔指出,伊朗警方现已准备好对罪犯执行“斩手”。

  根据伊朗的伊斯兰法律,屡犯盗窃罪的人将面临被截断手指的惩罚,却很少执行判决,尤其是在公共场合。

  联合国及国际人权组织曾对伊朗执行此种“斩手”惩罚进行批评,但伊朗对此辩驳称,这种惩罚是伊斯兰法律的一部分。

  (环球在线:陈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