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涡阳县百名代表监督员不负重望为民维权忙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6:39
  近两年来,安徽涡阳县人大常委会派驻县政府、法检两院及县直各单位中的百余名人大代表监督员,按照人大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发挥着“点、岗、哨”监督作用,不断为民排忧解难,被人民群众亲切的誉为“俺们的贴心人和保护人”。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监督对象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赢得了被监督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2007年下半年,涡阳县人大常委会为了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从全县范围内选出126名优秀人大代表到“一府两院”及42个县直单位担任监督员。选派的百名代表监督员遍及城乡各个角落,他们充分发挥基层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依法实施有效监督,有力地促进了被监督单位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社会效果。去年,派驻县检察院许某某监督员,了解到检察工作经费拨付不及时等问题,立即向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进行了回报,在常委会主要领导和这位代表的多次协调下,县政府及财政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从而把检察经费统一纳入县级财政预算,实现按时足额发放,保障了检察工作需要;今年3月,县人大代表监督员马某某,应法院的邀请,协助法官对张某故意伤害一案进行调解,通过他和办案法官多次做工作,十进当事人家门,终于使张某与受害人李某冰释前嫌,双方得以成功调解,实现案结事了。

  日前,派驻县公安局的侯某监督员,了解到有一名残疾人在购物时因发生争议,被卖主唆使一街霸殴打致伤,但由于种种原因,很长一段时间,基层派出所查不清案件情况,取证不到位,致使对方气焰十分嚣张。这位监督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辞辛苦地多次找到公安局分管领导反映此事,在该领导的亲自过问下,结果很快查明了事实真象,使犯罪嫌疑人得到了应有处罚,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穆奇)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