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17:02
  11月1日,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召开。

  据悉,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以打造中国物联网产业中心为目标,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作为联盟宗旨,力争通过3年努力,推动建设10—12项标志性示范应用工程,培育8—10家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和集成应用解决方案、国家或行业标准5项以上,使北京中关村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中心。

  中关村在物联网产业发展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在核心技术研发、传感器、网络控制、云计算和行业应用以及产业联盟协同创新方面拥有较好基础,并已经在奥运会上成功实现了视频监控、智能交通、RFID食品溯源管理等示范应用。此次由中关村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具有优势的40余家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将通过不断吸收行业有影响力的单位加入,推动资源共享和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