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贵州仁怀青杠园社区“党员服务岗”彰显社区服务新内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7:14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贵州省仁怀市中枢街道青杠园社区党支部切实找准服务载体,立足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工作实际,建立了首个移动式“党员服务岗”,将服务触角延伸至街头,扎实开展服务居民工作,点点滴滴彰显社区服务情深意浓。

  强化意识,服务领航

  针对以往居民在二转盘红绿灯一带活动频繁、很多自车站出入的旅客需要提供问路等帮助的实际,青杠园社区第一党支部强化服务意识,开展广泛调研,狠抓工作落实,启动了首个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是由支部制作的大约有10个平方米的岗位亭,在二转盘白玫瑰大酒店至三转盘耗儿山居民活动较为密集地段服务,“党员流动服务岗”服务主体是该党支部的12名无职党员,服务时间是每周六。

  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以“方针政策讲一讲、信息技术传一传、麻烦困难帮一帮”为服务理念,并以“有困难请找我,党员为你服务”作为服务居民的载体,为过往行人、广大居民提供咨询、解答和帮助等便民温馨服务。

  当好“四员”,点滴情深

  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坚持每周六的服务日,无论倾盆大雨,还是烈日当头、都一如既往地当好“四员”,服务居民。

  当好民情民意收集员。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在服务工作中,着力当好民情民意收集员。针对小区下水道堵塞、小区躁音影响、小区公开栏破损等问题,一些因工作繁忙无时间到社区或街道反映情况的居民都直接到服务岗反映。服务岗同志认真记录针对街道社区工作的建设和意见,并于当天下午5:00之前梳理汇总报社区“两委”和街道。特别是针对一些对社区工作不解的居民,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的耐心解释疏导,确保其怨气而来,顺气而归。如该社区居民刘大彬同志反映的社区后面建安房一带下水道堵塞问题,彭飞同志反映的三号区垃圾中转站垃圾污染问题,秦奇刚同志反映的中枢三小门前小摊设点等问题,通过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向上反馈,经社区和街道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问题得到了解决。

  当好居民难题帮助员。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着力于当好居民难题的帮助员。针对过往居民道路咨询、东西暂存、工具借用、行政事项办理咨询、各类申请代交等方面的求助,服务岗同志当场予以受理和解答,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党员干部们便将问题记录在案,并进行整理,提交街道办事处或联系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当好环境卫生呵护员。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在开展活动中,还着力于对服务路段卫生进行维护,或向过往居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及“双创一整治”相关规定;或对过往人群乱扔果皮纸屑、横穿马路进行监督;或以身作则,采取弯腰行动,捡拾地上果皮纸屑。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过往不很文明的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规范,文明氛围进一步浓厚。

  当好政策方针宣传员。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积极向过往居民宣传科学发展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四进社区”、城市低保、经济实用房和廉租房、国家就业和再就业援助等方面的政策,并将街道开展的阶段性工作向居民通报,确保社区居民理解政策、支持工作、共建社区。

  长效服务,彰显内涵

  为强化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的管理,该支部建立了月调度、定期抽查、月考核等制度,按月汇总开展工作情况并报社区党总支,对服务工作抓得扎实的党员进行表彰,服务工作飘浮、效果不明显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或离开服务岗,并在党员大会上作检讨,同时,在开展工作中,还着力于整合“党员服务一条街”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资源,确保各项便民服务在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得以体现。

  自开展工作以来,移动式“党员流动服务岗”开展活动8次,受理群众来访26件,为居民提供指路问路等帮助36件,疏通各类居民纠纷3起,有效了改善了街道与居民、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在党员与居民、干部和居民之间驾起了一座紧实的连心桥。(谢体坤曹玉红徐运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