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春市与港企联手打造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6:47
  日前,吉林省长春市工信局、市重大项目办、市高新开发区与香港为之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就建设长春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基地正式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0亿元。

  香港为之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光电子企业。该公司从事高亮度LED照明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已有20多年历史,投资领域涉及晶片、半导体封装、半导体应用等半导体上下游产业。在国际半导体行业具有较高声誉,是全球一流半导体芯片企业——美国科锐公司的最大股东。

  半导体照明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照明光源的又一次革命,发展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代表世界照明工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半导体照明技术发展迅速、应用领域广泛、产业带动性强、节能潜力大,国家把发展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作为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催生新技术革命、培育新兴产业、促进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

  长春是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在半导体产业领域有良好的基础。发展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将坚定不移地走高端路线,通过与国际一流半导体企业合作,抢占未来制高点。

  香港为之光电(集团)有限公司把长春作为其全球产业布局的重要地区,通过与长春市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北方最大并辐射东北亚地区的LED产业化基地。以汽车LED光源、户内外LED照明产业化为切入点,带动封装、芯片等半导体照明上下游企业在长春集聚,最终形成集LED芯片研发、制造、封装、检测、应用的完整LED产业体系,并可形成数百亿产值的经济规模,对于推动长春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发展,优化该市经济结构,打造低碳节能的新兴产业,都有着重要意义。

  当日,副市长肖万民会见了香港为之光电(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罗仲炜一行。 (来源: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