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中国联手东盟防控“甲流”大面积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7:51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蒋雪林)广西卫生厅九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十一月八日十五时,广西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一千三百八十五例,已治愈一千零三十九例。其中重症病例六例。

  为了应对这个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地带的严峻“甲流”疫情,广西卫生部门近日来动作频频,疾控部门加强了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卫生部门制定了《广西应对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对轻症、重症病例的分类救治、医院感染控制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此同时,这个和东盟国家有一千多公里陆地边境线的地区,加强了与东盟国家合作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传入传出。

  据广西检验检疫局卫检处处长谢廷合介绍,国际上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来,广西中越边境口岸东兴、凭祥、水口、龙邦等几个检验检疫局先后与越方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进行会晤三十多次,就国际上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时,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时双边如何加强合作、共同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等交换意见。东兴检验检疫局与越方决定,双方指定专人负责每天下午进行最新情况通报,互相通报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在口岸所采取的措施;凭祥检验检疫局与越方决定,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双方每周五下午五时(中国时间)在友谊关口岸会晤,互相通报疫情防控情况以及需要双方密切配合的事宜。

  这只是中国联手东盟加强合作防控甲型H1N1流感大范围传播的一部分工作。事实上,在“甲流”疫情出现的初期,中国即在北京为东盟国家培训甲型H1N1流感诊断技术人员,同时还向学员所在国捐赠了甲型H1N1流感诊断参考试剂。

  在上个月底,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出席中国—东盟第十二次领导人峰会时亦表示,中方愿同东盟在防控甲型 H1N1流感等领域加强合作。

  较早前,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曾表示,中方积极响应东盟国家提出的关于建立信息交流共享热线的建议,加强与东盟国家的疫情防控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