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河南开封出现本省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系高中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8:08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开封一名十八岁高中生因甲流重症抢救无效,于九日上午死亡。这是河南省出现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河南省卫生厅通报称,该厅主要官员已带领所属应急、疾控、医政等部门负责人和河南省疾控、临床专家,立即赶赴开封调查处理。

  经初步调查,死亡患者为男性,系开封尉氏县的一名高中学生。一周前,该患者因受凉出现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在当地医疗机构治疗效果不佳。因病情加重,于本月七日晚十时左右入住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其间病情持续加重,于八日上午病危。经市级专家组会诊,怀疑为甲流重症,后经实验室检测为阳性,会诊结果为甲流重症、重症肺炎。

  据介绍,河南省卫生厅于八日当晚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省级临床专家组赴开封指导救治,认为诊断正确。后虽经积极组织抢救,治疗无效,于九日上午死亡。

  河南省卫生厅要求专家组和开封市卫生局认真对该死亡病例救治过程和在此之前的就医过程进行回顾调查,总结重症救治的经验教训,为各地甲流重症救治工作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