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交政策:旧柏林墙虽倒 “新柏林墙”又生(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9日18:2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二十年前柏林墙的倒塌使东西德国统一,冷战时期最有影响力的标志消除。从此以后,世界格局发生重要变化,美国成为唯一超级强国。正在德国上下举办活动庆祝这一历史性的事件时,人们发现除了德国的柏林墙,世界各地又出现了新的隔离标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专门盘点出全球四大“新柏林墙”。


  1.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隔离墙

  2002年以色列政府首次提出在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之间建立关卡,以防止恐怖分子进入以色列领土。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一多半。虽然我们将该关卡称为墙,但实际上,大部分关卡都是由电子防护围栏构成,电子围栏的周围还有沟渠和铁丝网。隔离墙的宽度达到6米,一共有66个门,但是大多数很少开。

  巴以隔离墙最具争议的是它并没有沿着划分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绿线”修建,而是穿过了巴勒斯坦领土。那些生活在“绿线”和隔离墙之间的巴勒斯坦居民需要经过许可才能呆在家里。同时,在一些地方隔离墙还进行延伸将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以色列定居点也围了起来,这实际上是吞并巴勒斯坦领土。隔离墙的过境站点只有少数全天开放,影响了巴勒斯坦的边境贸易。位于海牙的国际法院已经宣称该隔离墙违反里斯本公约,要求停止修建。以色列被迫进行一些修改,全工程预计明年完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