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中国流感样病例发病快速上升 规模强度高于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8:1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流感样病例发病仍持续快速上升,流行规模强度均会明显高于往年,流行高峰持续时间可能也将长于往年。这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冯子健今天对流感疫情做出的评价。

  他称,中国季节性流感流行高峰以往大都在每年十二月和次年一月,发病大幅度增加始于十二月,一月达到最高峰。由于受甲型H1N1流感病毒袭击,今年全国流感发病明显提早。进入九月,各地流感样病例即呈现大量激增,北方地区尤为明显。

  他透露,至本月初,全国流感样病例发病峰高已大大超过了往年的一月。目前,流感样病例发病没有减缓迹象,仍然呈持续快速上升的势头。临床流感样病例病原检测结果发现,季节性流感病毒株所占比例很小,今年新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成为绝对优势毒株。

  冯子健指出,观测流感样病例就诊数占门诊就诊人数的比例是监测流感流行强度的重要指标之一。往年九月,中国北方地区内科流感样病例数占医院门诊总就诊病例数的比例不超过百分之二,儿科流感样病例比例在百分之七左右;而目前全国哨点医院内科和儿科流感样病例就诊数的比例已分别达到百分之十和十四。

  他分析说,尽管绝大多数甲型H1N1流感病例临床表现温和,重症病例所占比例与季节性流感相似。但由于病例总数大,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也会增多。

  他预计,今年全国流感可能于十一月底、十二月初达到发病高峰。但由于地域广大,流行高峰会在不同地区交替出现,全国总体疫情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较高水平。

  冯子健强调,目前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加入预防行动。他建议各单位在流感流行季节采取有利于流感防控的政策,如对罹患流感样疾病的员工予以带薪病休的照顾、鼓励患病员工自愿居家隔离等。这样做不但可以有效预防单位内流感的传播和爆发,也有利于流感社区传播的预防和控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