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民海外安全文明宣传月”推广活动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9日18:35
  2009年10月月31日,外交部领事司和广东省外办、公安厅和旅游局在广州市联合举行了“公民海外安全文明宣传月”推广活动。外交部领事司于淑媛参赞、广东省外办李坚副主任和省公安厅、旅游局负责人,以及广东省境外人员和机构安全保护联席会议33家成员单位、省内多家旅行社、出国旅游团组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于淑媛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和领导人高度关心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中国驻外使领馆为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正当权益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每年处理的领事保护案件达3万起以上。导致这些案件的主要原因是侨居国本身的安全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有相当多的案件是由于我海外侨胞自身的问题所引起的。广东省是华侨大省,出国人员越来越多,因此,在广东省举办“公民海外安全文明宣传月”推广活动,增强中国公民的海外安全和文明行为意识非常重要和迫切。同时,这一活动是外交部在全国举行的同一主题活动的重要一站。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中国人谦和友善、尊俗守法、诚实守信的文明形象,不仅有助于提升我国家形象,更有助于维护海外侨胞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别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外交部、各驻外使领馆、各地方外办和其他部门以“海外安全”和“海外文明”为主题开展的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助远在他乡和即将出国谋生的同胞在海外工作和生活平安顺利。

  活动期间,于淑媛参赞还接受广东省有关媒体的采访。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发放《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2009)》和《海外中国公民文明指南》手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