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部委将共办高层论坛 预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8:3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九日下午举行媒体吹风会称,由该部和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等六大部委联合主办的“节能减排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高层论坛”,即将于本月十二日至十三日在北京举行。该论坛以“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科学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将全面总结、展示中国在发展绿色产业和循环经济、积极推动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努力与成就。

  科技部所属中国二十一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郭日生表示,举办本次高层论坛,既是对下个月将在哥本哈根召开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一次预热,也将为中国正处于战略研究过程中的国家“十二五”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科技规划的制定,提供信息咨询与思路借鉴。

  此次高层论坛共设有“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和“循环经济与绿色产业”三个主题分论坛,将以节能减排、发展绿色产业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目标、战略、政策与行动等为重点,采取大会特邀报告、专题研讨、展览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论坛期间,中国重大节能减排技术展览将在会场周边同期推出,并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中国负责节能减排和气候变化工作的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节能减排和气候变化领域专家学者、行业内企业代表、部分国家驻华官员、相关国际机构代表等将参加“节能减排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高层论坛”,与会者将围绕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绿色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